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 清廉守粮筑牢防控“四堤”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夯实粮食安全底线,确保“粮仓满人心安”,西区发展和改革局开展系列警示廉政专题教育,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以案促改、警钟长鸣,切实建好四个堤口,筑牢粮食系统廉洁防线。

  一是筑牢“思想认识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粮食系统具体经办人员观看《“硕鼠”无处可藏》《粮食!粮心》《蠹之祸》系列警示教育片,旁听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青年犯受贿罪一案,引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胸怀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思想认识,把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中国碗盛满中国粮”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筑牢“责任落实堤”。结合发改系统“项目为王”的工作实际,积极申报粮食品种品质品牌提升等涉粮项目申报,争取中省预算内投资,加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增强粮食供给调控能力。

  三是筑牢“队伍建设堤”。推动实施“人才兴粮兴储”战略,引进高学历人才输入新鲜“血液”,建立长效培训机制,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的粮食干部队伍。

  四是筑牢“制度保障堤”。健全议事决策机制、粮食企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建立“管理规范决策科学、自我约束、公正透明、高效廉洁”的运行机制,强化强化执法监督机制,确保区级储备粮油安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