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医保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阅读次数:

222日下午,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龙勇同志在全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在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大会上的讲话 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西区医保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的开局之年,也是西区医保工作立足新形势、贯彻新理念、迈向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至关重要,只有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中心大局,狠抓正风反腐,才能为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提供纪律保障,助力西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要组织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医保改革发展史的思想教育工作,增强政治意识;要严肃政治纪律,把党章党纪挺在前面;要加强支部建设,增创3A级优秀党支部,增强组织功能。二是要实干担当奋进。要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干,破除片面抓落实、等靠要等思想误区,增强医保工作职业荣誉感;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担责,营造鼓励担当实干,包容失败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要善于学习借鉴,认真收集总结经验做法,分析研究基金监管、经办服务、参保扩面、医疗救助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改进工作方法,大胆创新开展工作。四是要强化正风肃纪。要深化行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质量,推行好综合柜员制、服务清单制度和好差评制度;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密制度笼子,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严格实行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五是要持续提质增效。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学习、上挂轮岗等方式,熟悉医保政策,提升专业能力本领;要实行责任制和清单制,推行精细化、扁平化管理,增强管理质效;加强团队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工作骨干的带头作用,建设一支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身上有本领、脚下有定力的医保干部队伍。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市、区纪委通报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安徽省太和县医保基金欺诈骗保案,强调了秉公用权、守法自律的重要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