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安排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

  2月19日下午,西区在格里坪镇政府组织召开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会暨下一阶段部署会。区林业局分管领导,格里坪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村书记、主任,部分志愿巡护队队员及巡山护林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吴伟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彬出席会议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听取了格里坪镇、各村、志愿巡护队员、巡山护林员关于春节期间的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措施等情况汇报。

  李彬对春节期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弦;二是要全面清理落实包保责任,压紧压实镇、村两级属地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明确责任区、责任点、责任线,全面落实包片包户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做深做细宣传教育,发挥村党员干部、户代表的作用,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及法律法规宣传,充分发动村民全面参与、互相监督;四是要常态推进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巡山护林、设卡检查、志愿巡护等工作措施,督促村民彻底清理“四边”可燃物和林缘经果林可燃物,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目标、重要设施、重点人群的排查,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效整合资源力量,建立运行管理、检查考核、奖惩激励机制,定期调度分析,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