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省交通运输厅督导西区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林业局

  1月20日,根据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安排,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率督导组赴西区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昱冰,区委常委、副区长毛志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彬,副区长吴伟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一行深入区林业局、西佛山林区、格里坪镇新庄村尖山、格里坪镇大水井村八组、格里坪镇大水井村夹马槽、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实地查看了西佛山林区防火道路建设及消防水池建设情况、西区林火视频监控系统及防火检查站(智能检查卡口)建设、防火隔离带及专业扑火队营房建设、尖山经果林阻隔系统、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等情况,听取西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对西区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一些工作指导意见和建议。

  朱学雷强调,要落细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加强特殊重点人群管控,严格祭祀用火和烟花爆竹的管控,强化林区输配电设施的巡查,消除火灾风险隐患,着力打赢防火攻坚战。要织密织牢巡护网络,严格管控野外火源,确保火源不入山、不入林,坚决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逐级做好宣传,大力普及森林防火的法规政策、基本知识和避险常识,推动森林草原防火人人参与、群防群治。要统筹环保和计划烧除,科学安全实施计划烧除,切实降低林下可燃物。要加强队伍的训练和管理,发挥林火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做好森林火灾监测预警,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