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文广旅局开展汛期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0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为切实做好汛期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区文广旅局高度重视,以确保游客及群众的出游安全为立足点,落实各项安全责任,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7月8日,区文广旅局汛期值班领导带队前往庄上旅游新村2A景区、太阳沐歌乡村酒店防汛安全隐患点进行了再次重点检查,检查结果总体良好,隐患点警示标志明显,酒店高度重视,建立了巡查制度,但存在警戒线遭人为破坏的问题。检查组向酒店负责人传达了近期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汛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要求:一是太阳沐歌乡村酒店要加强对隐患点的监测,立即整改拉好警戒线,严防人员进入。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强化汛期值守巡查,进一步完善汛期安全应急预案和检查记录,扎实开展汛期“三查”。

  我局检查组积极对接庄上村村支两委,落实对景区的监管责任。一是加强监管,严格落实责任。景区要密切关 注气候变化,雨情、水情等信息,及时掌握水利、气象、交通等相关部门发布的道路交通、气候气象、自然灾害信息预报,采取有效防灾措施。二是强化对游客的宣传教育,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汛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一方面大力宣传灾害预防、自救、施救、撤离方向等知识,提高游客安全防汛、科学防汛等认识和能力;另一方面陆续开展汛期旅游安全大检查,安排人员指导旅游道路交通、汛期防汛工作。三是要加强旅游景区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汛期值班制度,确保防汛信息畅通;全面检查落实太阳沐歌乡村酒店隐患点监测,严防人员进入。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压实防汛减灾责任,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汛期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