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文广旅局开展端午节前森林草原防火及防汛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为了加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景区环境,6月23日,区文广旅局深入庄上2A景区,开展森林草原防火、防汛、防地灾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对庄上旅游新村、太阳沐歌乡村酒店地质灾害隐患点位、景区旅游标识标牌的安全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接庄上村委会,实地查看庄上2A景区森林草原防火及防汛工作措施及相关资料。庄上2A级景区自今年防火季以来,通过广播、横幅等形式开展了A级景区森林防灭火等知识宣传,结合日常巡查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对进入景区的游客实行实名登记制度,告知进入景区的注意事项,禁止游客携带火种进入景区,禁止游客在景区吸烟、野炊等违规用火。针对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庄上A级景区将继续做好森林防火的监管工作,确保森林草原防火措施落实到位。在防汛方面,切实做到了“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及做好防汛、防地灾安全检查记录。同时对太阳沐歌乡村酒店旁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实地检查,隐患点有警示牌、警戒线,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并建立巡查记录表。

  通过对西区A级景区开展全面检查,强化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意识,为游客提供了安全有序的景区环境,为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传统佳节提供有力保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