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1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住建局

西区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联合检查

 

            根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市工商局、市银监分局8个部门关于印发《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联合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大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力度,有效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20191025,市住建局、银监分局、市税务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安逸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西区分公司、鸿锋中介服务部、鸿锐中介服务部、心逸家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西区分公司、康都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兴都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清香坪分公司等6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进行专项检查,区住建局房地产业分管领导、区创建办副主任李洪陪同了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了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是否存在发布虚假租赁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的行为;是否存在哄抬房租,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违规收费、恶意克扣租金或押金、恶意不予办理退租的行为;是否存在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或采取堵锁眼、断水电、辱骂骚扰、言语恐吓等行为驱逐承租人、强行收取各类费用等行为。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房租赁中介机构存在房屋交易及租赁收费标准未上墙公开、超营业范围经营、无房屋租赁流程公示、未办理备案手续等市场乱象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立即下发了房地产中介机构联合检查整改通知单,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对于逾期不整改的企业,执法部门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规定予以处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