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卢瑜节前调研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0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9月26日、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瑜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环保检查,调研河长制、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卢瑜一行先后到北京华联福广金城店、华恒中央公园、重庆啤酒攀枝花有限责任公司等人员密集场所、企业生产建设一线和公用设施,实地检查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同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随后,前往石灰石矿、新庄高速路口非洲猪瘟检查站、巴关河渣场蓄水池督查有关工作落实情况。

  卢瑜强调,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一工作主线,全区各部门(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立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狠抓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各级领导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卢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履职尽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三要聚焦工作重点,做好巡查监管。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要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隐患和责任盲区,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把安全生产抓常抓长,把责任落细落小,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四要强化值班值守,筑牢安全防线。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当天值班人员的签到及交接班记录等工作,特别是各级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通信畅通,严禁发生离岗、脱岗现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