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三强化”全力维护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发布时间:2019-09-1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强化排查促整改。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完善企业台账资料,对查出的隐患,限期整改到位,做到定人、定责、定时落实整改措施;督促行业管理范围内企业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和消防安全公开承诺书,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提意识。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利用标语横幅、图片展览、工地安全生产宣传栏等形式,向企业从业人员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将突发事件应急、应急救援、安全常识、事故预防、逃生自救等作为重点内容,督促企业设置必要安全生产条幅、展板等宣传平台,大力开展安全教育。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安全生产知识读本》《燃气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安全生产环保袋400余份。

  强化执法抓落实。坚持开展“法律七进”活动,积极组织辖区工业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培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各项管控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对不整改不落实安全、环保职责的企业从严处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