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安排贯彻落实全省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抓好生猪稳定保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1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

  8月8日上午,全省召开了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抓好生猪稳定保供电视电话会议。西区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组织区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生猪养殖大户和屠宰企业代表,在区检察院2楼会议室参加了会议。尧斯丹副省长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狠抓非洲猪瘟防控,狠抓肉品保供,狠抓生猪稳定生产;严格压紧压实部门责任;着眼养殖信心,稳定生猪生产;着力化解市场风险,采取有力举措,保障肉品供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建国对会议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认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压实责任,上下联动落实防控措施,保护生猪生产,强化统筹做好保供工作,确保市场稳定。

  张林副区长对西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了如下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居安思危,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二是振奋精神,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落细。强化宣传,做到生猪和生猪产品的养殖、运输、屠宰、销售、加工、餐饮等全链条、各行业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加强村级动物防疫员和生猪耳标管理,对辖区生猪建立动态台帐,要督促养殖户加强消毒,强化防疫意识,不用餐厨废弃物喂猪;加强防堵卡点管理,每日检查在岗履职情况,督促高速公路收费站加强生猪及其产品的检查;屠宰场严格落实入场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耳标、贩运车辆备案,按规定检测非洲猪瘟病毒等各项制度;加强餐厨剩余物处置收运监管,坚决避免流入养殖环节,每周开展联合检查,并做好记录;严格执行省生猪及产品调运政策,加强冻库、市场的检查排查;加强B类生猪屠宰点的监管,严禁其生猪产品跨区域销售;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尽快购置非洲猪瘟检测的PCR等实验室设施设备;官方兽医要严格执行驻场履职规定;严格执法,对违规调运、养殖、销售生猪及产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按要求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做好应急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注重民生,确保市场猪肉供应及价格平稳。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与区商务局配合,协调米易及会理、会东等地,拓展安全生猪供应渠道。区商务局与区市场监管局指导大型超市拓宽冷鲜、冻肉供应渠道;区商务局加强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的日监测、日报告工作,配合市级做好猪肉储备工作;格里坪镇鼓励农户在生猪来源稳定、安全,不突破禁养、限养区的规定下,积极补栏;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积极引进规模养殖场,从事养殖生产。

  四是加强督查检查。区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区目督办每半月组织开展一次联合督导,督导情况进行全区通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