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蒋光红带队检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7月23日,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蒋光红带队检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办公室、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通运输局、陶家渡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对攀枝花富临燃气有限公司、河石坝海豹农村客运公司、攀枝花星力能源有限公司液化石油气储备站等辖区重点企业及陶家渡街道宝鼎中路225号汛期隐患点进行现场检查,听取各主体责任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蒋光红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有清醒的认识,认真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务必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到位;要严格按照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下发的整改要求,认真整改,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城镇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安全及防汛减灾相关工作要求,关注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紧盯问题隐患,广泛开展排查,并及时整改;要开展暗查暗访、联合执法、集中执法,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三是广泛开展宣教培训。要加强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居民准确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方法,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客运司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杜绝超载、超速等危险驾驶行为;要做好防汛减灾安全知识宣传,做好“两卡”发放,耐心劝导隐患点附近居民主动避让、提前避让,确保安全度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