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毛德忠带队调研西区地震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7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德忠带队调研西区地震应急准备工作,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省安科院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志强,攀煤(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林勇,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攀煤(集团)公司,现场听取了地震应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地震灾害应急准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实地查看了陶家渡街道办事处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并就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毛德忠要求,一是建好救援队伍,不断完善各种救援专业队伍建设,逐步建成应对多灾种、全灾种等应对急难险重灾情的专业化、精细化力量,特别是自然灾害防范处置救援队伍,确保队伍能第一时间“拉得出,打得赢”,不断提升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二是固化清单形式,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完善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制度,逐步实行“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追责”,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突出问题整治,牢记“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树牢“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的理念,切实强化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理和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域安全。四是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常态化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暗访等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各类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坚持重监督管理、加大违法违规的处罚力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五是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严格按照演练要求,熟练、规范完成各项演练项目,提高应急物资调运速度和实地操作技能,确保应急物资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