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西住保办[2019]9号关于2019年第一批次攀枝花市西区席草坪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1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住建局

 

 

 

 

 

攀西住保办〔2019〕9号

 

攀枝花市西区住房保障工作办公室

关于2019年攀枝花市西区席草坪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实施方案

 

为做好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确保片区居民公平享受住房保障政策,根据《攀枝花市廉租住房保障暂行实施意见》、《攀枝花市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申请、审批程序》、《攀枝花市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并轨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科学制定分配方案,优化分配程序,周密部署各项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强化分配工作的公开性、透明性,确保住房分配的公平、公正;各部门通力合作,务必确保本项工作顺利完成,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二、分配对象

根据《攀枝花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实施意见》规定,符合公租房保障对象为四类,分别是外来务工人员、低收入家庭(含低保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及中等偏下收入无房家庭。此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对象主要为席草坪片区居民,经席草坪社区、玉泉街办、西区住房保障办及市不动产中心等市级相关部门联审,共有134户家庭符合分配条件。

三、分配房源(共计120套住房)

(1)新建席草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席草坪公租房11#、13#,1-6楼120套(两室两厅),每层20套,达到公租房分配入住条件。

(2)新建席草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席草坪公租房15#,30套(4-6层、两室两厅),达到公租房分配条件,后期将由区住保办负责按公租房标准进行装修,该房源需轮候。

(3)清香坪廉租房项目:14套,一室一厅。

四、分配原则

(1)此次分配工作由区住保办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特殊困难特殊照顾,急需救助优先解决”的原则进行。所有抽取房号的家庭按照《攀枝花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实施意见》“三级审核、两级公示”后名单确定。分房方案在玉泉街办、席草坪社区提前7日进行公示。

(2)同等条件下,孤、老、病、残等特殊困难家庭优先分配。此次待分配房源中的中、低楼层房源优先安排申请家庭成员中有肢体残疾、视力残疾、盲人年老、重脑血栓、重脑出血等行动不便、重大疾病的申请家庭通过摇号的方式确定房号;其余楼层房源由其他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通过摇号的方式确定房号。

五、分配地点及时间

西区席草坪社区广场,分配时间初步定于2019年4月19日,如有变化,再行通知。

六、分配顺序

此次分配工作共分四个小组,经席草坪社区、玉泉街办、西区住房保障办核查,此次席草坪片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对象中共有20户(80-90岁)特殊困难家庭为第一小组,该部分申请对象优先安排低楼层房源(即一楼),共20套,采取公开摇号方式确定房号;47户(70-80岁)特殊困难家庭为第二小组,因低楼层房源有限,该部分申请家庭优先安排在二层、三层,四层中,其中二层(20套)、三层(20套)、四层(7套)共47套,采取公开摇号方式确定房号; 9户(60-70岁)特殊困难家庭为第三小组,该部分申请家庭优先安排在四层,采取公开摇号方式确定房号;其他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58户为第四小组,其余房源由该部分申请家庭通过摇号的方式确定房号。

 

七、分配流程

(1)申请家庭选派一名代表(非未成年人)携身份证、户口本于下午3点半开始登记入场,4点封场(如未登记完,封场时间顺延)。

(2)封场后,选取3-5名群众代表,对抽号箱、顺序号、房号卡等物件进行检查,检查无误后,按照入场顺序领取抽房顺序号。

(3)抽房顺序号领取完毕后,工作人员现场制作房源信息卡、装入信封、置于抽号箱中,此项工作由群众代表全程监督。

(4)根据抽房顺序号现场组织抽取房号,整体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分房,特殊群体需入住一楼(80-90岁)的为一组;入住二,三,四楼(70-80岁)的为一组;入住四楼的(60-70岁)的为一组;其余家庭为一组。

(5)经公开抽取确定的房号由分房小组和公租房申请者现场共同确定认可,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更改。

(6)根据抽取到的房号,现场工作人员发放《攀枝花市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通知单》,配租家庭在15个工作日内凭《攀枝花市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通知单》到西鼎公司交纳保证金,签署《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因申请人原因未到场或未在规定时间内签署《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住房保障资格。领取钥匙时间另行通知。

八、其他要求

符合承租条件的申请人发生以下情况之一的,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1)未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选房的。

(2)参加选房但放弃的。

(3)已选房但拒绝在规定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的。

(4)签订租赁合同后放弃租房的。

(5)其他放弃保障资格的情况。

 

 

攀枝花市西区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9日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攀枝花市西区住房保障工作办公室 2019年4月9日印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