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0 阅读次数:

  为提升西区普查队伍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区人普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内部试讲,选优配强师资力量,于9月8日至9日,在区文化馆举办了为期2天的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镇(街道)分管领导和普查指导员等共计160余人参训。

  开班仪式上,区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李勇指出:综合业务培训是人口普查全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贯彻普查方案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重要抓手,“两员”培训效果直接影响到普查数据质量。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精准理解普查方案及细则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求各参训学员一是学好方案,增强执行方案的自觉性。认真消化吸纳讲授内容,熟练掌握指标内涵。二是要珍惜机会,积极互动,加强交流研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三是学用结合,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进一步将所学所思转化到人口普查工作实践中。

  培训班上,区人普办业务骨干对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普查法规及工作纪律、摸底和登记方法、入户技巧、数据采集程序等普查相关业务进行全面讲解,对学员们培训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最后,区人普办组织学员进行培训测试并现场交叉评卷和评讲。通过培训,让参训学员进一步熟练掌握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种普查表式的填写要求和方法,夯实了业务基础。

  下一步,区人普办将认真总结培训经验,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督促和指导镇(街道)分层分期落实好普查培训工作,确保“两员”准确掌握普查方案,熟悉普查法规,熟练普查程序,为正式普查登记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