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统计局开展畜牧业与经济作物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阅读次数:

  按照季度农业统计调查相关工作安排,结合西区农业生产实际,区统计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分别于9月3日—4日对辖区畜牧业和经济作物生产情况进行调研。此次调研由区统计局副局长熊军带队,区统计局、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相关专业人员参加。

  9月3日,工作组对畜牧业统计调查的抽样调查样本户进行了走访和统计业务指导服务。通过与抽样调查户深入细致的沟通,准确掌握畜禽出栏、存栏等生产情况,并指导完善畜牧业统计调查台账,要求据实填写报表和保存好相关资料。走访发现,金桥村新增加一家生猪养殖规模户,养殖规模可达300头,年出栏500头—600头,目前已有存栏111头。

  9月3日—4日,工作组还重点关注了辖区经济作物生产情况。首先看到金家村坡地花椒长势喜人,是因为今年气候适宜,花椒颗粒饱满、品相好,市场需求较大。目前西区栽植花椒6000余亩,预计可年产新鲜青花椒750吨。尽管新鲜花椒市场价格较往年低,但深加工为干花椒后将供不应求。其次格里坪农产品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有6户商家入驻,通过网络销售芒果,日出货约40吨。还有攀枝花丽新园艺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较为稳定,目前花卉的产销量都已恢复到上年同期水平,并略有增长。

  深入基层调研走访,是行之有效的统计调查方法,是贯彻落实区委“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的有力抓手,能够密切与部门、村社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辖区畜牧业与经济作物生产情况及发展态势,提升了畜牧业与经济作物统计调查数据质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