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三个一”提升人口普查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6-1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统计局

  区人普办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职业素养、工作标准、规范化水平是保证人口普查顺利推进的关键。为建立一支业务熟练的人口普查骨干队伍,结合工作实际,区人普办通过笔试、面试等程序,面向社会招聘了8名工作人员,以“三个一”举措,增强普办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普办业务水平。

  一是每周“一学”促提升。由区人普办业务骨干授课,每周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送审稿)》,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地址编码和绘图、普查摸底、普查登记等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和《全省综合试点方案》等内容进行学习培训,重点对指标填写、普查APP小程序安装注册具体操作进行细致讲解,并对存在问题现场交流。

  二是每周“一测”验成效。针对学习培训的内容每周进行一次测试。通过测试,促使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在真学、实用上下功夫,巩固培训学习成果,及时发现学习培训的薄弱点,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截止6月10日,区人普办共开展测试3次,参加测试24人次,测试及格率由25%提升至75%。

  三是每周“一研”了实情。为及时掌握镇(街道)的人普工作推进情况,区人普办工作人员每周深入到各联系(镇)街道对“两员”选聘、普查宣传、村(社区)建制调整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强化与街道、社区的沟通,为下一步普查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