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国家统计局攀枝花调查队检查指导西区住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统计局

  4月22日,国家统计局攀枝花调查队副队长黄长彬带队到西区检查指导住户调查工作。区统计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相关人员参加。

  上午,检查组对西区景怡社区、杨家坪社区2个国家调查点进行了随机访户。认真查看了4户记账户的账本,询问了解其家庭生活及收入来源等情况,就个别存在的记账不准确、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纠正,并提醒记账户要及时、准确记好每一笔收支账目。下午,在区统计局会议室召开住户调查工作座谈会,会上通报了入户检查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住户调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检查组对西区住户调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黄长彬副队长指出:西区住户调查基础工作扎实,部门协作良好,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筹谋划工作。全面关注各项经济指标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科学规划。二是要注重样本维护。加强对记账户的关爱帮助和教育引导,清楚掌握记账户各项基本信息,有针对性的解决住户的记账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加强部门协作。注重横向、纵向交流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沟通汇报,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切实做到“应记尽记、应统尽统”。四是要强化信息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记账户配合度和归属感。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亮点特色,并加以运用,确保工作有实效,质量有提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