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五抓”精心谋划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统计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西区精心谋划,以“五抓”为重点,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抓组织领导,健全普查机构。印发了《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攀西府〔2020〕12 号),成立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以下简称区人普办)。全区5个街道、格里坪镇相继发文部署普查工作并完成普查机构的组建。

  二是抓方案学习,加强普查水平。认真组织学习国家统计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送审稿)》,对人口普查工作的主要内容、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关键环节等进行深入学习研讨,提升普查业务水平。

  三是抓资料收集,夯实普查基础。以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摸排为契机,收集、整理全区人员基础信息资料,为接下来的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入户登记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是抓宣传发动,营造普查氛围。充分利用微信、LED显示屏等各种媒介和宣传工具,创造性地开展宣传工作,掀起宣传高潮,形成舆论导向,切实提高社会面上的知晓率,为正式普查营造良好氛围。

  五是抓“两员”选聘,确保普查质量。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以下简称“两员”)的选聘及管理是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为确保“两员”选聘工作顺利开展,区人普办深入街道(镇)、社区(村)调研,充分征求其对“两员”选聘的意见和建议,就多渠道开展选聘工作形成了初步的思路和做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