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四抓”创新财政评审,把好财政节支增效关口

发布时间:2019-05-2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财政局

 

随着政府加大对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建设的投入,投资的范围、领域、数量不断扩大,财政投资评审的重要性越显突出。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自2010年开展财政投资评审工作至今,共评审政府投资项目435个,接审金额达28.64亿元,净审减3.38亿元,平均净审减率11.80%。通过评审,为区财政节约了大量资金,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率。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财评工作,通过不断解放思想,转变工作思路,紧扣四抓创新评审工作模式,提高财评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深化财政评审工作。

一是抓好评审宣传,提高评审意识。为改善财政评审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通过加大评审宣传力度。让参与项目建设各方更加清楚和重视项目的预算评审制度、评审操作流程。使其向规范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二是抓好重点项目,提高评审效率。针对急难险重项目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为出发点,扎实做好评审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在财评环节上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三是抓好评审流程,提高创新能力。在优化评审程序,精简工作流程上,创新评审服务方式,提升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增强评审工作的前瞻性和计划性。确保评审效率和服务效能的双向提高。

四是是抓好学习教育,提高人员素质。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通过汇编整理《财政评审相关制度》加强对内外评审人员的制度管理与业务学习。继续完善评审考核办法、严格奖惩措施,来提升服务效能、创优服务环境,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业务技能塑造财政投资评审良好形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