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三举措巩固公务卡改革成果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财政局

 

近年来,西区不断深化公务卡改革,截至目前,全区共办理公务卡1450张,单位覆盖率达100%,在规范公务支出、减少单位现金结算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1季度公务卡结算数占非转账结算数比率较上年增长4.24个百分点,相较于2018年同期增长7.51个百分点,2019年公务卡结算数趋于稳定,同比增长放缓,公务消费使用公务卡结算已成常态化。为进一步释放公务卡结算潜能,西区在坚持“公务卡优先报账制”的前提下,采取三举措巩固公务卡改革成果。

一是持续用力,拓展使用范围。随着公务卡改革不断深化,配套措施不断完善,西区财政局督促各单位着力拓展公务卡的使用范围,使公务卡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并不断优化公务卡结算流程,保证公务卡消费还款的便捷、顺畅。

二是久久为功,加强日常监控。安排专人通过预算执行监控系统对公务卡的还款方式、还款来源进行在线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排查和纠正。同时通过与单位支付数据的对比分析,查找一些隐性、深层次问题和变化,定期对公务卡支出增减变化作出分析,确保公务卡使用的每一个环节都纳入规范化、程序化的轨道。

三是不停步不松劲,强化监督检查。对于有卡不用,现金支出比例较大的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规范单位公务卡的使用,同时对预算单位公务卡使用情况定期通报,对公务卡使用效率高的单位进行鼓励,树立模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