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获攀西试验区重大科技攻关专项资金2700万元

发布时间:2019-02-19 阅读次数:

西区获攀西试验区重大科技攻关专项

资金2700万元

 

日前,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2019年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专项资金投资计划,由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牵头组织申报的钛及钛合金材料应用于康养康复产品的关键技术研究获攀西试验区第四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立项支持,获批专项资金2700万元。

在重大项目资金争取上,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紧紧瞄准省、市科技创新工作重点,把争取项目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推进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一年来,通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大科技及人才资源整合力度,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有效对接,组建项目专家团队,进一步深化科技交流与合作,先后促成午跃科技、天脉科技、三帝科技与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四川钒钛产业研究院签订攀西试验区第四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科技合作协议,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该项目由攀枝花市午跃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实施,攀枝花市天脉科技有限公司、攀枝花三帝科技有限公司参与,联合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四川省钒钛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合作、研究与开发。项目总投资13549万元,在已有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基础上,重点开展气压仿生膝/关节和仿生旋转器用新型钛合金、轧制钛铝多层复合薄板用于制备健康生态用具锅(杯)、3D打印钛合金个性化助听器及多功能康养手杖关键技术研究。通过开展技术攻关,预计可申请专利10项以上,发表相关学术研究论文9篇;研究开发的新产品比传统产品成本低20%、自身重量降低到0.895kg、承重力达到150kg、抗冲击增加30%的新型钛合金材料及仿生膝关节和仿生旋转器,厚度为1-2mm、宽度400mm以上、长度为400mm钛铝复合薄板和3D打印钛合金个性化助听器及多功能康养手杖等。项目实施完成后,可实现年产值6亿元以上、年利税1.5亿元,新增就业人员200余人。该项目是四川省及我市钛资源应用到康养及民用产业中的一个重要实践,对于培育、发展、壮大康养装备及其配套产业,助推产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形成新的增长点。

下一步,区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将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印发的《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省科技厅《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专项合同书》要求,组织制定《攀枝花市西区攀西试验区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管理办法》,对企业获取的专项资金实行资金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并不定期地对项目实施进展、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合作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项目按期推进,取得实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