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落实落细举措 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3-09-1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刻汲取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事故教训,落实9月3日全省山洪地灾防灾减灾避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应急管理厅防灾减灾和安全防范视频会等会议精神,严密防范秋雨秋汛及次生灾害,举一反三做好全区工贸企业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2023年9月4日西区应急管理局对攀枝花市航博市政设施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帮扶指导。

  帮扶指导组向企业主要负责人传达了9月3日全省山洪地灾防灾减灾避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应急管理厅防灾减灾和安全防范视频会等会议精神。对企业落实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帮扶指导,并提出以下帮扶指导意见:一是企业要严格按照综合应急预案,备齐应急物资,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山洪地灾防灾减灾避灾应急演练,提高企业职工自救互救能力;二是企业要将山洪地灾纳入安全风险管控重点工作,结合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再次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工作,按照“五落实”工作要求,将本次帮扶指导和自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治理台账,并及时向企业职工进行公示;三是企业要组织职工定期开展山洪地灾防灾减灾避灾知识培训,补齐短板,守牢安全底线。

  下一步,帮扶指导组将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以此次帮扶指导为契机,帮助指导企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健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管理办法和工作机制,做好帮扶指导“后半篇文章”,推动辖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