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准确把握新规定,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水平。2023年8月31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开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昌武主持学习活动。

  学习会围绕《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的修改背景、修改亮点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与义务、政府和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生产安全事故救援和调查处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针对新修订增加的法律禁止性规定和法律责任逐条对应作重点强调。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掌握新修订的《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内容,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管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加强新规定的宣传普及,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日常检查等时机积极向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宣传,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规定;三是要把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与2021年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结合起来,紧盯重点,深入推进目前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力度,采取强有力措施,为西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