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案卷评查促提升 行政执法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3-09-0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加强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素质和能力。2023年8月28日,由市应急管理局、西区应急管理局组成的案卷评查组前往盐边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盐边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执法办案情况,评查组按照《攀枝花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及案例指导试行办法》和《攀枝花市行政处罚(一般程序)案卷评查内容及评分标准》等有关评查标准,抽查了盐边县近三年的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中,各参评人员对照标准,对参评案卷从主体适格、执法程序、事实认定、案卷归档等方面,逐卷逐项开展评查。评查过程中,被评查单位及其行政执法人员积极予以配合,如实提供材料、回答询问和说明情况,协助评查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西区与盐边县就安全生产案件查办、业务股与执法大队执法办案衔接、行政执法案卷制作开展了交流。盐边县地域宽、企业多,强化行政执法的经验值得学习。通过此次案卷评查活动的开展,参评人员都感觉有收获,更加坚定服务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的信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