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1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刻吸取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事故教训,全面加强我区醇基液体燃料源头安全监管,6月27日,区安办组织召开西区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区安委会办公室有关领导参加,会议议定并通过了《西区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讨论并研究了《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使用推荐手册》,决定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20天的醇基液体燃料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监管部门履责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醇基液体燃料经营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指导餐饮用户安全使用。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餐饮环节燃料爆炸典型事故案例,学习了《醇基液体燃料》《醇基民用燃料灶具》《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等相关标准要求,讨论了有关省市先进做法经验,推动部署了醇基液体燃料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各环节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举一反三,迅速开展醇基液体燃料安全专项整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取得成效。二是要各司其职落实责任,有关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醇基液体燃料的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的全链条安全监管。三是要持续加大宣传和管理力度,引导餐饮场所依法、依规使用燃料和灶具,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