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扎实推进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2023年6月6日上午,攀枝花市西区举行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建出席,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区安办介绍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3家企业结合行业特点分享了企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情况和安全生产月的准备情况;区水利局结合当前天气变化,严防旱涝急转及连续降雨可能导致各类灾害发生作了发言,园区管委会从着力推动园区内各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介绍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打算。最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建对企业和部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做了动员讲话。

  李建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部门和企业要通过切实有效组织和参与“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营造浓厚安全氛围。二是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各部门和企业要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安排,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三是勇于担当作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部门和企业要明确专人负责,抓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落实,推动领导干部、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达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目的。西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为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西区力量。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