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采取多部门联合+专家模式对非煤矿山开展诊断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企业主要负责人近期安全生产方面是如何履职的?高陡边坡必须进行边坡稳定性分析……”近日,为贯彻近期非煤矿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非煤矿山专项检查工作落实落地,西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区分局、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和格里坪镇等部门,聘请2名非煤矿山方面安全专家,对全区3家非煤矿山开展了“诊断式”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对照《矿山(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检查表》和《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方面开展检查,通过查阅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共发现隐患问题15条,已完成整改10条,另5条正在整改中。

  通过此次专家“把脉”,有效查找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良方”,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管理上的难题,有效堵塞安全管理漏洞。下一步,西区应急管理局将把“专家会诊”出的问题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并形成专家“把脉”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政府部门安全监管水平,确保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