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5月19日,区安委会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有关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攀枝花市西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就全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建主持会议,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辖区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尚滟佳指出,近期国内安全事故频发,安全形势极其严峻,各部门(单位)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好举一反三,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迅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尚滟佳要求,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紧盯重点环节、薄弱环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找弱项、补短板,列出问题清单,确保整改到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辖区企业要充分发挥主要负责人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中的主导作用,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组织开展本企业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靠前协调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专家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通过教育引导和“一案双罚”,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责任层层落实。逐条对照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严格执行重大事故隐患的判定、整改、验收等标准,进一步健全重大隐患督办机制、责任倒查机制,严格督导问责问效,确保“四方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到位。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做到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合力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要提前谋划部署,制定专项行动方案,要结合本行业领域典型事故教训,明确重点检查事项,确保排查整治有标可依、有章可循。

  尚滟佳强调,全区上下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更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全面排查,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西区经济社会安全平稳,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