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工作会议精神,5月11日下午,西区组织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建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副区长吴伟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辖区重点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4月25日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隧道工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实施意见的通知》,对全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做了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各部门(单位)和企业要及时传达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广泛宣传,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工作实际,制定行动工作方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把此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实处,确保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取得成效。二是各行业监管部门要聚焦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城镇燃气、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指导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辨识及自查自改工作,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推动企业员工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各有关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切实提升发现重大事故隐患问题能力水平。安办专班要充分发挥专职专能作用,专班人员要尽快到位,主动作为,以实战+实干的精神,形成工作合力,采取明访暗查、专项督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督导检查,督促各部门、各企业落实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三是各部门要以“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迎大运·保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为契机,聚焦“两个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精准执法检查,严查各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四是针对隧道工程安全,各有关部门要组织传达学习省级指导意见,住建部门、水利部门、农交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履行好各自行业领域的隧道工程安全监管,对照指导意见全面梳理有关措施的落实情况,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工程施工管理和督查,做好事前预防管控和全过程风险管控,确保各项制度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