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安全宣传进企业 筑牢防线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3-03-0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维护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形势稳定,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教育引导企业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一线职工熟悉掌握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风险辨识防控能力。2023年2月28日,西区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和相关股室到攀枝花市晶磊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入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讲授课活动。

  课堂上,一是针对学员们的岗位、年龄和文化层次,逐一深入分析各不同岗位存在的风险因素,结合类似生产安全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用血淋淋的事故教育警示大家。二是抓住安全生产关键人员,与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企业疑惑,并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提升企业安全发展信心。三是提升企业和第一责任人法治意识,针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法定职责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制度进行了讲解,增强法治意识,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在企业走深走实。

  今后,区应急管理局将通过类似互动,加大入企宣讲指导力度,促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拉近政企之间的“安全”距离。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