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2月27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驰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2月24日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2月26日省应急厅紧急视频调度会议及2月27日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全市、全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要深刻汲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和巴中市南江县五铜包铁矿顶板事故的惨痛教训,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全面抓实抓好抓牢安全生产,切实维护全区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再提升,各业务股室要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办、省安委会督查有关准备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责任上要再压实,区安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拧紧扣牢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链条,坚决防止出现责任“真空”。三是举措上要再加力,各业务股室要针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对照工作要点对辖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工贸等重点领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梳理并督促问题整改,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做好督查迎检工作。四是值班值守上要再强化,严格落实24小时“1+2”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与相关单位、部门和企业的协调联动,全面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事故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