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为切实做好西区文化旅游行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岁末年初特别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西区文广旅局组织人员积极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思想认识,提高文化旅游市场业主安全意识,在党员学习日、干部职工大会、业主培训会上组织学习安全相关文件及领导批示精神,组织文化旅游市场业主观看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片,并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实地检查等多形式向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宣传,特别是在微信工作群里发送冬春防火安全警示教育片、消防安全风险防控预警提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标语,督促业主对员工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人人知晓正确的灭火方法,及时处置初期火灾,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自查自改,并完善安全排查台账,及时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强化监管,常态化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整治,特别是针对冬春季节,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组织人员对辖区KTV、网吧、星级饭店、A级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安全出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应急和指示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有效完好,坚持问题导向,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开展复查,形成闭环管理。

  下一步,区文广旅局将加大冬春安全检查力度,督促辖区文化旅游经营业主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力度,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确保辖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平稳、有序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