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文广旅局召开第四季度文旅市场业主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推进全区文化旅游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2020年11月20日下午,我局组织全区60余家文化旅游市场业主召开第四季度西区文旅市场业主大会。

  业主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有关重要论述,《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贾瑞云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批示精神》,攀枝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试行)的通知》,攀枝花市文广旅局关于印发《攀枝花市文广旅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森林草原防火必备常识及法律责任,爱国卫生和控烟文件,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此次大会上,还组织文旅市场业主观看警示教育片——“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报了近期文旅市场问题情况,并对下一步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防疫指南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常通风等措施;二是要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通过文旅市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标语;三是要全方位开展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并完善安全台账;四是文旅市场要规范经营,严禁“黄赌毒”、严禁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等违规行为。针对旅游交通、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还组织旅行社和旅行社服务网点签订了安全承诺书。

  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增强了业主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辖区文旅市场业主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防范能力,为辖区文化旅游行业健康、安全、有序发展提供保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