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文广旅局“三抓”防汛工作 保文旅行业度汛

发布时间:2020-09-1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文广旅局

  针对近期强降雨频繁发生的现状,为全力做好汛期安全工作,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区文广旅局“抓严、抓实、抓细”防汛工作,在文旅行业防汛工作中履职尽责,做好表率。

  抓严学习培训,筑牢思想防线。组织60余家文旅行业业主开展防汛工作培训会议4次,向业主传达学习各级关于防汛防灾工作精神,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并邀请了应急管理专家从预防措施和突发汛情后的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积极做好文旅行业防汛救灾的各项准备。

  抓实预防排查,监管防范到位。严格落实“三查”“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强化预报预警。为确保预警信息不延误,收到预警信息后立即向文旅行业传达天气预警信息共139条,要求业主利用水牌等,在醒目位置张贴预警信息并告知游客不得外出,注意安全。同时开展了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实地检查庄上防汛隐患点9次,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业主安排专人对隐患点进行监控值守,并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巡查记录表,认真做好登记。落实汛期隐患整改工作方案和防范措施,以重点部位预警监测,现场督导检查等方面为重点,确保汛期文旅行业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监管防范措施科学有效。

  抓细防汛宣传,营造防灾氛围。一是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完善汛期雨情、灾情的预测预报和抢险救援机制,通过QQ、微信、手机短信、广播等方式,及时发布雨情、水情、地质灾害等预测预报信息,及时采取主动避险等应急处理措施,防范和降低灾害损失。二是持续开展防汛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和应急演练活动,利用在西区农村地区的13个“村村响”广播,循环播出防汛防灾安全知识、注意事项、应急处置等知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