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应急管理局落实“三个一”扎实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4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一次讨论”促进应急事业发展。

  3月13日,西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大讨论,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如何高效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这一主题开展讨论,聚焦我区应急管理工作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下一步我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驰强调,要不折不扣认真开展 “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应急人要有“敢于争先创优,永远争第一”的精气神,在日常工作中要专于提升六种能力,即对信息及时感知和捕捉能力、信息研判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现代化办公能力、工作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乐于切实转变态度,“讲政治、讲担当、转作风”。面对疫情、灾害和安全监管问题,不讲条件、不讲理由、不摆困难,勇挑重担,用坚韧不拔的毅力落实于行动,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为西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实基础保证。

  “一句承诺”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今年2月以来,我局开展“一句承诺,一分担当”新一轮创先争优承诺,全局32名职工立足工作岗位,围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主旨,积极响应、找准定位、贴近实际、认真承诺。“脚踏实地,落细落实,当好不忘初心的守夜人”、“强服务,重监管,严执法”、“做合格应急人”、“诚实做人,用心工作”等一句话承诺内容做成了电脑屏保或上墙,贴在自己工作岗位较醒目的位置,潜移默化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同时,我局把一句话承诺张贴在公示栏里,让承诺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群众评价与监督,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争先创优作用。

  “一张清单”推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实效。

  西区应急管理局围绕攀枝花市、西区工作重点以及活动总体安排,结合区委组织部每月印发活动工作任务,列出清单,明确每个时间节点的学习和工作任务,聚焦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人民立场、使命担当,有序推进落实“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在各个岗位上当先锋、创佳绩、作贡献,为推动美丽繁荣和谐西区建设凝聚新动能,显实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