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西区今冬明春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做好2019—2020年今冬明春灾害救助工作,切实帮助辖区受灾群众解决灾后生产生活问题,3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灾害救援管理科、应急救援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西区今冬明春灾害救助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指导组一行对西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的今冬明春救助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查看资料,对西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冬春救助是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人口数量多,救助时间跨度大,要把冬春救助工作作为应急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组织好、开展好;二是灾害救助必须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控制救助资金使用范围;三是灾害救助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灾害救助对象的实际困难,重点向受灾严重户、困难户、孤寡老人等倾斜,切实保障受灾困难人员的基本生活;四是要严格按照灾害救助资金使用相关程序进行落实,做到手续完备、账目清楚、档案材料齐全。

  同时,检查组一行与西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就自然灾害灾情会商、自然灾害灾情报送、灾害信息员培训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沟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