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有效落实市、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要求,加强春节期间以及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2020年月21日西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分局、格里坪镇、陶家渡街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全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区域和重点监管区域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按照检查计划,检查组分为两组先后对格里坪镇、太平区域进行了联合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无证销售和私设仓储等违法现象;烟花爆竹经营零售店是否存在销售私货、超量存放以及销售人员接受安全教育和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是否销售超标、违禁、专业燃放类产品或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等情况。同时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户开展宣传教育,宣讲禁售禁放管理规定,强调落实经营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有效规范了烟花爆竹市场的经营秩序,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目的。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力度,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