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委副书记刘琳带队检查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0-01-1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1月10日,区委副书记刘琳带队检查星瑞时代广场沃尔玛清香坪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区政府副区长曾学军陪同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清香坪街道、区消防救援大队参加检查。

  刘琳一行沿着建筑周边仔细查看了消防车通道设置、通行情况;在建筑物内检查了消火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安全出口、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置及运行情况,指出了地下停车场没有按要求设置灭火器的问题;在屋顶检查了试验用消火栓的出水及水量、水压情况;在消防控制室查看了人员值班值守情况,现场提问查验了值班人员对消防设施控制设备的操作水平。

  刘琳指出,近期全国各地火灾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异常,相关部门及业主单位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辖区群众平安过节、幸福过年保驾护航。

  刘琳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深刻汲取重庆市涪陵区马鞍街道“12.30”较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对照事故暴露出的问题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自改。二是要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和各属地管理单位要紧盯城市大型综合体、高层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等,深入细致的开展检查,重点落在隐患排查整治上,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企业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企业法人代表或实际控制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人员培训教育,经常开展应急处置、逃生演练,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检修,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