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节前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管理和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为认真履行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职责,做好假日市场管理和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火灾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我局于2020年1月16日组织全区40余家文化旅游企业开展春节前工作培训。

  会上,产业发展股通报了2019年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旅游市场管理做安排。其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2019年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做出通报,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最后,传达了全省2020年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管理和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区两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和冬春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决胜扫黑除恶关键年,文化和旅游市场作为全国扫黑除恶八个重点领域和全省六个重点整治项 目,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提升思想认识,加强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同时就冬春安全工作做出安排,一是要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并就存在的问题列出隐患整改清单,建立台账,及时整改;二是组织一次全员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对场所内的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三是开展自主风险评估,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员,并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落实防范措施;四是建立巡查台账,完善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隐患。

  届时,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将在节日期间加大市场巡查频次,全面检查文化旅游市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稳、祥和、欢乐的春节假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