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应急局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监控系统建设推进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近期省、市、区关于防灾减灾避灾、安全生产等相关会议精神,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9月21日,西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属非煤矿山企业召开了非煤矿山监控系统建设推进和安全生产工作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露天矿山边坡监测系统建设及联网工作的通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防范非煤矿山典型多发事故六十条措施>的通知》《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强化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西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等文件,分析了当前全区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按照工作要求,结合矿山实际,加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并将数据接入四川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风险智能监测预警系统综合信息平台。二要强化源头管控,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企业要落实主要负责人责任,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强化灾害治理,规范外包工程管理。三要着眼当前,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围绕本单位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与防范重点,对极端灾害性天气可能造成的事故风险与危害性因素,进行全面分析和研判,做到早准备、早防范,确保各项保障措施万无一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