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工贸企业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高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2023年9月21日下午,西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企业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培训会,辖区4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培训会首先传达了近期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事故及米易县“8·29”隧洞坍塌较大事故教训,要求各工贸企业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随后开展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培训;培训会从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重要性、必要性出发,讲解了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主要内容。会上,要求企业坚持超前防范、关口前移,从风险辨识入手,以风险管控为手段,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并通过隐患排查,及时找出风险控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缺失、漏洞,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迅速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迅速警醒起来,切实抓好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工作落实,收集整理好相关资料。最后,介绍了重庆啤酒攀枝花有限责任公司的双重预防机制经验和做法。

  下一步,西区将继续按照《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持续督促、指导企业加强风险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抓好企业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和双重预防机制运用。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