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广元市应急管理局到西区开展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交叉示范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28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推动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按照省安办《关于开展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2023年9月20日,广元市应急管理局对西区重点工贸企业攀枝花瑞峰水泥有限公司和重庆啤酒攀枝花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交叉示范检查,攀枝花市应急管理局和西区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然后进行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检查组按照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重点对企业动火、有限空间作业、临时用电、吊装、检维修、外委外包、涉危化学品等事故易发环节和安全教育培训、隐患自查自纠等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完毕后,检查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向属地监管部门、企业负责人及时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面对面帮扶指导企业如何全面辨识安全风险、精准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隐患找不准、不会改”的问题。

  通过此次交叉示范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还学习到了广元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及专项整治中的经验做法,真正做到互学互鉴,提升监管质效。下一步,西区应急管理局将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督促属地及行业主管部门要求相关企业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措施、资金、预案、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高质量完成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确保安全。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