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多举措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3-08-2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努力提升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经营服务水平提质升级,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快速维权,解除老百姓后顾之忧,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创建活动。

  一是强化平台数据质量,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全国12315平台基础数据分析运用,对各承办相关业务股、市场监督管理所存在的办件超期、办理质量等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实现受理及时、转办、分流快速、督办、反馈准时。

  二是开展消费信息公示,每季度对投诉量较大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行政约谈,要求市场主体针对问题,规范经营行为,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并对整改不力的重点问题企业予以对外公示,今年已对外公示重点企业2家、个体工商户1家。

  三是持续提质升级行动,对已认定的4家放心舒心消费创建示范单元、6家规范单位进行复查,对照标准,重新审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行为。

  四是进行全量再评审活动,鼓励ODR(在线纠纷解决)企业积极解决消费纠纷,今年新发展ODR企业2家,ODR企业在第一时间处理消费纠纷,将矛盾纠纷化解在与企业直接和解的萌芽状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五是加强重点行业治理,加强对保健品、房地产等领域进行专项检查秩序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知识宣传,立案查处保健品案件3件。

  截至目前,西区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81件,挽回消费经济损失261555余元,其中加倍赔偿6件,加倍赔偿金额8250元,接待来电来访157人。

审核: 张儒溟   责任编辑: 撒建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