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8-0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对特种设备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8日,区市场监管局会同重庆啤酒攀枝花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一场以二氧化碳泄漏为背景的压力容器类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前,副总指挥张建同志组织参加演练人员学习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对本次演练活动的主要内容、演练程序、演练路线、演练要求等作了周密部署,要求全体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处置的正确方法。

  随着总指挥宋栓平的一声令下,演练开始,抢险急救组、疏散引导组、医疗救护组、现场警戒组等小组迅速到达演练指定位置,按照拟定的演练程序:二氧化碳储罐泄露、警报器报警、工作人员紧急撤离、判断故障原因、寻找泄露地点、开启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疏散、开展应急抢修、组织救援等步骤开展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安排有序,无人员遗漏,无伤情出现,参与人员做到了面对险情不慌、救援不乱,应急抢救抢修及时,确保了演练安全、有序、科学、高效实施,达到了应有的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区市场监管局与演练人员一起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演练活动所取得的实效,同时也对演练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涂小平同志表示:在“迎大运,保安全”和“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大环境下,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和使用单位作业人员都应会使用专业应急逃生器材和应急救援器材,掌握好相关的救援知识和应急本领,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遇到事情临危不乱、游刃有余,及时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强化了我局和企业间的安全应急处置协作能力,进一步检验了企业对特种设备事故快速反应、应急指挥、科学处置和协调能力,增强了企业职工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的意识和能力,提高了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范和管控能力。

审核: 何国环   责任编辑: 刘华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