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10日至14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主题开展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深入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更好满足公众需求和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广泛动员,全民参与。7月10日,区市场监管局在西区步行街举行2023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清香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讲解常见家用医疗器械(如血压计、血糖仪等)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设置宣传横幅、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等形式,宣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普及正确认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及其安全使用常识,引导群众理性购买、合理使用医疗器械。同时,发动辖区内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等,充分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全民参与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良好氛围。

  线上科普,提高宣传广度。利用“看西区”APP、西区政务中心LED屏和我局自主管理LED显示屏等多种宣传媒介,推送、播放“一支温度计的出生”“你知道什么是医疗器械吗?”“注射‘玻尿酸’后的注意事项”“用于医美注射的‘玻尿酸’和涂抹的‘玻尿酸’是一样的吗?”等科普知识和视频,让“安全用械、合理用械、科学用械”观念深入人心,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用械安全有效。

  科普进社区,提升老人辨识能力。7月13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清香坪街道路北社区、格里坪镇卫生院开展了药品、医疗器械科普宣传讲座,特别邀请格里坪镇卫生院中医师针对老年人中医养生、理疗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为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执法人员还认真讲解会销场所、免费体验店等常见虚假宣传手段和识别医疗器械小常识,提醒老年人到正规经营企业购买医疗器械并保留购买凭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老年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帮助老年人提高安全用械、科学消费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扇200余个,接受现场咨询17人次,发布医疗器械科普视频、小知识3期、科普短信3000条,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对医疗器械的认知水平。

审核: 卓娅莉   责任编辑: 宋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