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会销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7-0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维护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十大民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2023年7月5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会销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部署会,副局长涂小平主持会议并就开展打击“会销”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从2023年6月18日至12月31日,在全区范围集中开展打击会销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各股(室)、所要突出重点,紧盯与老年消费者保健需求密切相关的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日用品等商品开展违法会议的营销活动,对具备开办讲座条件的经营户及出租店面、出租屋、农家乐、酒店、宾馆、活动中心等重点场所,特别是中老年人容易聚集的场所进行全面摸底,仔细排查虚假宣传、违法会销和价格违法等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整治非法会销是关系群众健康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是践行执法为民理念的重要举措,各股(室)、所要高度重视,加大会销场所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处理,该处罚的必须处罚,该曝光的必须曝光,坚决杜绝该立案未立案和重案轻处的情况发生。同时,要加强与公安、卫生健康、商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

  截至目前,我局共排查辖区销售与中老年消费者健康密切相关的保健食品、医疗器械、日用品等经营店19家,发现违法行为3起,立案3件,结案2件,罚款金额15000元。

审核: 涂小平   责任编辑: 杨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