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玉泉市场监管所召开保健食品行业规范化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7-0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乱象,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月30日,玉泉市场监管所组织召开保健食品行业规范化培训会,重点对辖区19户以“会销”形式销售保健食品的负责人开展现场培训。

  会上传达了市、区两级关于保健食品会销场所乱象专项整治的有关内容和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以及即将实行的《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经营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好保健食品进货查验、台账登记、索证索票等有关规定,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二是严格专区专柜销售。要求保健食品专区或专柜销售,不得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并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警示语,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三是健全可视化监管。要求会销经营场所,配备固定摄像装置并接入市场监管、政法部门信息化监管平台,将现场会销活动录像至少保存30天备查;四是建立公示制度。建立保健食品经营主体和会议营销主体“红黑榜”,定期主动向社会公示,坚决维护“合法者顺风顺水、不法者寸步难行”的良好经营秩序。

审核: 冯磊   责任编辑: 于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