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勇于自我革新 永葆政治本色——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0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勇于自我革新,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3月3日,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和问题查摆,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通报了攀枝花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谢忠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情况。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规范流程,扎实开展工作。一是组织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问题,交换意见。二是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形成个人查摆问题清单。三是精心组织召开会议,会议上党支部书记何国环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2022年度工作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接受党员评议。

  直击问题,真实有效批评。“你在理论学习上系统学、透彻理解不够,学习中缺乏挤劲、钻劲、韧劲”“你在直接联系群众上,面对面接触群众少,对群众的需求掌握得不及时、不全面……”在分小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党员们“自我揭短不怕丑,相互批评动真格”,坦诚而不失辣味的话语让一些党员满脸通红,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针对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党员和局党委的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推动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