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以创建为抓手,全面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切实保障新学期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春季开学之际,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护航开学季。

  明确重点,强化监督检查。本次专项整治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筑牢基础、补齐短板、提升水平,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一是着重指导学校(幼儿园)健全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等情况,二是查看库房内米、油等大宗食品标识标签是否规范,查看食品原(辅)料的生产日期、有效期,看有无过期的食品原(辅)料、添加剂等;三是检查从业人员是否规范着装,新进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是否健康证过期未办、是否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情况;四是检查冷藏、清洗、消毒等设施设备是否保持清洁卫生,能否正常运行等情况。

  严格执法,营造良好氛围。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共派出执法人员50余人次,对辖区内31家学校(幼儿园)进行全覆盖检查,下发整改建议书31份,督促学校(幼儿园)整改问题40余个,对1起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售卖过期食品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为助力攀枝花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示范城市夯实基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