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雷启贵带队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0 阅读次数:

       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坚决遏制各类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结合正在开展的“春雷行动2021”暨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执法专项行动,近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启贵带队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执法检查。区市场监管局、辖区部分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雷启贵一行先后了解了星瑞时代广场观光电梯、自动扶梯和乘客电梯运行情况,以及沃尔玛清香坪店电梯使用情况,仔细查看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并就特种设备运行记录、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的建立、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的落实、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雷启贵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设备和重大风险,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专项执法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适时开展“回头看”,重点聚焦学校、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等主要设备,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集中整治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不到位、设备维护保养较差,安全附件和保护装置失效等突出问题,切实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雷启贵要求,一要加强宣传教育。相关部门(单位)要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乘梯、安全乘梯,正确认识和关注特种设备安全,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素质。二要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使用单位在元旦前做好自查自改及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预警、预防和应急准备工作,特别是星瑞时代广场、沃尔玛清香坪店、北京华联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元旦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三要从严从重查处。对“春雷行动2021”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各类特种设备违法行为,要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工作要求,坚持零容忍、出重拳,严肃查处各类特种设备违法行为,惩戒查处一批违法违规失信企业,切实治理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隐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